首页> 专题专栏>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米林县纪委监委:多措并举严查扶贫领域“微腐败”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7日 19:23:23     

   今年以来,米林县纪委监委精准发力,充分发挥信访举报主渠道作用,加大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的收集、处置和督办,坚决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

 

   畅通信访渠道。积极发挥“互联网+反腐倡廉”优势,不断完善信、访、网、电、舆论等“多位一体”的信访举报监督网络,安排专人负责信访举报各渠道,确保来信有人看、来访有人接、来电有人听、网络举报有人办,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坚持快收、快阅、快转,为群众打造高效、便捷、畅通的举报平台。

 

   快速研判处置。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进行专项登记、台账管理、优先核查、快速处置,严格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原则,科学拆分处理,切实做到处置明晰、责任明确,确保群众信访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强化跟踪督办。采取电话督办、下乡督办、不定时文件通报等形式加强对扶贫领域信访件的跟踪督办,及时整理更新办理情况,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受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6件,立案1件,移送市纪委监委1件;给予党纪处分1人,谈话提醒1人,跟踪督办30余次。(米林县纪委监委白玛拉珍/责任编辑 续广宇)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