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宣传教育> 镜头>
镜头 | 志愿行动 温暖你我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 11:05:27     

12月5日是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全民参与、人人行动,“志愿者”不再仅仅是一种称呼,而日渐成为我国公民的一种精神内涵和生活方式。

重庆市南川区大学生支教团开展“守护山村未来送课下乡”活动,为偏远山区的孩子们上了一堂趣味地理课,丰富有趣的教学内容和别具一格的课堂体验颇受孩子们的欢迎。(重庆市南川区纪委监委供 赵忠康 摄)

今年以来,厦门市集美区纪检监察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志愿服务活动,展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新担当新作为。图为疫情期间,厦门市集美区纪检监察干部挺进一线,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厦门市集美区纪委监委供 李松荣 摄)

贵州省仁怀市五马镇党员志愿者利用八小时外时间到留守儿童之家,对留守儿童进行心理辅导,帮助孩子们解决学习上的困难,为孩子们送去关爱和祝福。(贵州省仁怀市纪委监委供 马林 摄)

云南省剑川县纪委监委常态化组织党员干部参加无偿献血社会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争做献血先锋。图为2021年9月,县纪委监委组织多名无偿献血志愿者参加年内第二次无偿献血活动。(云南省剑川县纪委监委供 杨江弟 摄)

  

湖北省恩施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相关部门单位组成志愿宣传小分队,开展应急科普知识进社区活动,志愿者们通过理论讲解、器具演示、发放资料等方式,向社区居民普及安全用气、火灾逃生等知识。图为志愿者在该市小渡船街道航空路社区现场演示安全用气知识。(湖北省恩施市纪委监委供 杨令坤 摄)

寒冬将至,社区内几名空巢老人的冷暖牵动着江苏省张家港市福民村志愿者的心,为了让老人们在温暖、干净、舒适的环境中过冬,他们主动来到家里查看过冬准备情况。图为志愿者们在福民小区的朱阿姨家中一起包馄饨,打扫卫生。(江苏省张家港市纪委监委供 蔡春香 摄)

江西省上犹县纪委监机关志愿者服务队来到创文片区,开展清理河流沿线垃圾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向河道周边居民进行生态环保宣传,树立了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江西省上犹县纪委监委供 杨文国 摄)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普降大雪,阿勒泰市纪委监委驻汗德尕特乡阿尔恰特村“访惠聚”工作队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作用,组织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为行动不便和独居老人配送生活物资、了解困难诉求,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市纪委监委供 孟照鹏 摄)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