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宣传教育> 镜头>
镜头 | 金色名片 越擦越亮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 11:02:35     

中央八项规定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驰而不息、久久为功,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

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纪委监委组建作风建设督查组,通过“面对面”问诊、“体验式”监督等方式,推动服务窗口单位作风建设持续提升。图为近日,该区纪委监委干部走访行政服务中心窗口,了解相关业务审批流程简化情况。(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纪委监委 林朱平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柳北区纪委监委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整合监督资源,组成联合督查组通过明察暗访的方式对机关、街道社区、乡镇食堂进行专项检查。图为柳北区纪检监察干部在向食堂工作人员了解厉行节约落实情况。(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柳北区纪委监委 吴爱丝 摄)

 

贵州省锦屏县纪委监委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问题监督工作抓在常态,针对公务接待、公车管理、公务用品采购等内容,定期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各乡镇和各部门开展监督检查,不断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图为县纪检监察干部到县交警大队排查公车使用可疑问题线索。(贵州省锦屏县纪委监委 杨函祥 摄)

云南省安宁市纪委监委紧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较真碰硬纠治“四风”,持续擦亮作风建设这张“金色名片”。图为该市纪委监委紧盯“四风”隐形变异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派出检查组强化对辖区内景区的监督检查,深挖“四风”问题线索。(云南省安宁市纪委监委 李盼 摄)

重庆市长寿区纪委监委通过流动接访和“码上监督”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基层一线听取群众意见和诉求,持续纠治群众办事过程中遇到的敷衍塞责、推诿扯皮、不担当、不作为等作风问题。图为近日,该区纪检监察干部在石堰镇干坝村向群众了解有关情况。(重庆市长寿区纪委监委 彭俊华 摄)

中央八项规定出台9周年之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纪委监委对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组织专题学习。党风政风监督室通报截至11月底2021年全区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数据,全体纪检干部参加学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纪委监委 王翼 摄)

浙江省永康市纪委监委成立作风建设专项督查组,深入各机关部门、下属企事业单位、基层站所等,通过核查会计凭证、发票信息、翻看台账记录、询问了解等方式,深挖细查违规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问题线索,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推动作风建设持续向好。(浙江省永康市纪委监委 胡思瑶 摄)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