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宣传教育> 镜头>
镜头|强素质提质效 投身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9日 10:57:16     

  今年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

上海市宝山区纪委监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开展政治监督。图为对全区新任纪检监察干部开展政治监督专题授课,帮助纪检监察干部练好履职基本功,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提升精准开展政治监督的能力。(上海市宝山区纪委监委 赵波 摄)

河南省新乡市卫滨区纪委监委组织案件承办部室开展案件质量交叉评查,对2020年以来已办理的案件逐案过筛、逐卷评审,“鸡蛋里挑骨头”,确保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检验的“铁案”,推动执纪执法质效不断提升。(河南省新乡市卫滨区纪委监委 侯雲璐 摄)

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纪委监委坚持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入行政服务大厅紧盯相关部门落实责任,针对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纪委监委 于治国 摄)

浙江省永康市纪委监委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充分发挥“互联网+监督”平台数据比对作用,探索建立党员干部监察对象违法犯罪比对预警系统,健全统筹协调、职责清单、线索实时移送等制度机制,不断提高监督的精准性和实效性,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浙江省永康市纪委监委 胡思瑶 摄)

海南省海口市纪委监委组织市监委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走进市纪委监委机关,几位特约监察员通过听取工作情况介绍、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对纪检监察机关履职尽责情况近距离监督,并结合自身所在行业领域特点及专业优势,对完善相关制度机制、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有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海南省海口市纪委监委 吉曼妮 摄)

杭州市钱塘区纪委监委建立疑难复杂案件的“会商+复盘”机制,通过适时提前介入,及时与审查调查部门就案件的证据体系、行为定性等进行研究会商,质量把控提前一步;通过案后共同复盘,剖析疑点难点、总结经验教训,打造“审查调查+审理”案件质量共同体,全力推进案件办理质量水平的提升。(杭州市钱塘区纪委监委 董沪婷 摄)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沙雅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综合发挥惩治威慑、惩戒挽救、教育警醒的功效,不断提高治理腐败效能,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图为近日该县组织公检法、审计、组织等部门召开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协调解决当前的问题和困难,建立反腐败信息沟通和共享机制,凝聚反腐强大合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沙雅县纪委监委 刘少丹 摄)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