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宣传教育> 镜头>
镜头 | 推动基层减负落地见效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 10:55:59     

各地纪检监察机关将基层减负融入纪检监察工作各环节,持续整治各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持查处、整改、治理贯通推进,巩固拓展基层减负成效。

 

江苏省高邮市纪委监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基层信息平台多、政务APP多、工作群多等“六多”问题,开展基层减负专项清理行动,切实为基层干部松绑减负,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与活力。图为该市纪检监察干部在社保服务窗口了解情况。(江苏省高邮市纪委监委 谭倩 摄)

 

贵州省松桃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组建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专项监督组,采取“自查+督查+抽查+复查”方式,通过明察暗访、个别谈话等措施,重点整治“吃公函”问题,推动基层减负落到实处。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大坪场镇开展“吃公函”专项检查。(贵州省松桃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 王润 摄)

杭州市淳安县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到基层一线接访,听民声、解民忧,持续整治各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及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问题。图为淳安县纪检监察干部在浪川乡新桥村清廉文化角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接访活动。(杭州市淳安县纪委监委 汪仙妹 摄)

云南省昆明市东川区纪委监委关立足职能职责,聚焦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靶向发力治“顽疾”。图为纪检监察干部到拖布卡镇格勒移民搬迁人员就业创业服务站对规范填表报数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推动基层减负落地见效。(云南省昆明市东川区纪委监委 张正余 摄)

山东省新泰市纪委监委针对实际工作中存在的检查考核过多过频、重留痕轻实绩等问题,整合力量组建一线察访组,深入基层一线精准监督、精准施治,严查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确保各项减负措施落地见效。图为一线察访组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项目代办窗口了解相关情况。(山东省新泰市纪委监委 王燕茹 摄)

庆市巴南区纪委监委加快数字化转型,搭建基层各类工作数据集成汇总的“一张报表”统计报送体系,做到工作自然留痕、结果自动生成、数据随时提取,为基层减负松绑。图为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人员对“三资”管理、全区党员干部亲属涉权事项等进行核查。(重庆市巴南区纪委监委 李娟 摄)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