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宣传教育> 镜头>
镜头 | 今宵寒较昨宵多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8日 10:59:45     

立冬时节,秋尽冬始,朔风起,地始冻,水始冰,天气寒凉,万物归藏。

 

雪后初晴,河南省洛阳市栾川县老君山银装素裹,湛蓝的天空与雪景交相辉映,美轮美奂。(河南省洛阳市栾川县纪委监委供 胡宇通 摄)

 

秋末冬初,水杉像一排卫士笔直站立在湖畔。晨光下,远山、水杉、静湖,勾勒出一幅写意的山水画。(杭州市纪委监委供 方明 摄)

 

江南水乡的冬意来得要晚一些,浙江省嘉善县西塘古镇里的丹桂在立冬时节依旧绽放着,仿佛要与早开的梅花斗艳。(浙江省嘉善县西塘镇纪委供 车建伟 摄)  

 

立冬前后,天气渐寒,贵州省黔西南州望谟县的布依族妇女把刚丰收的糯米煮熟杵成糍粑后包裹上美味的内馅,自然风干,做成糯米糍粑,这是布依族入冬烤火吃糍粑的习俗。(贵州省黔西南州望谟县纪委监委供 陆军 摄)

 

在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敬亭山下,树叶已开始凋零,一只鸟儿站立在枝头上,为初冬增一抹生机,添一丝活力。(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纪委监委供 程洪 摄)

 

秋收之后的田野,在冬日里沉寂下来。农家人收拾着地里的秸秆,为自家牛羊越冬备足草料。(云南省大理州祥云县纪委监委供 任智云 摄)  

 

初冬的林中,白雾弥漫,枝叶橙黄,为冬季添上一抹明亮的色彩。(重庆市黔江区纪委监委供 陶天东 摄)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车市农作物晾晒场被辣椒滩染成红色海洋,农民抢抓晴好天气进行最后的晾晒工作,也为初冬晒出物阜年丰的幸福画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车市纪委监委供 袁欢欢 摄)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