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宣传教育> 镜头>
镜头 | 用廉洁文化滋养心田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6日 10:03:26     

廉洁是社会主义政治文化的鲜明底色。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深度挖掘本地资源,运用现代传播手段,厚植廉洁文化土壤,增强廉洁文化辐射力、感召力和持久力,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安徽省淮南市八公山区纪委监委大力弘扬以“务实、为民、清廉”为核心的廉洁文化,以“清廉八公山”建设为主题,以漫画等多种形式创作纪小拦说“纪”等一批具有鲜明特色的廉政文化品牌,以优良党风政风引领社风民风,营造尚德昭廉、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安徽省淮南市八公山区纪委监委 白振坤 摄)

重庆市南川区探索“一园(廉政文化公园)一廊(廉洁文化长廊)一基地(监狱反腐倡廉基地)”廉政文化警示教育体系,引导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实现良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图为该区福寿镇党员干部在廉洁文化长廊开展廉洁教育活动。(重庆市南川区纪委监委 蒋小波 摄)

贵州省安顺市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以“倡导新风、全民助廉”为目标,开展廉洁文化进农村活动。图为纪检监察干部进苗寨为少数民族同胞宣传廉政小知识。(贵州省安顺市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 李洁 摄)

  

上海市徐汇区纪委监委组织区国资系统40余人旁听某国企管理人员受贿案庭审并进行座谈,将庭审现场作为“警示课堂”,以案明纪、以案促改,助力企业廉政文化建设,真正做到“办好一案、教育一片”,实现纪法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该活动为上海市首次监检法三家职务犯罪案件联合听庭座谈活动。(上海市徐汇区纪委监委 张泽惠 摄)

  

山东省泰安市纪委监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注重以文化人、以德润心,深入挖掘和提炼本地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廉洁元素,培树“岱下清风”廉洁文化品牌,大力实施廉洁文化阵地工程,搭建活动载体,传承优秀文化,涵养清风正气。图为近日,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组织部分机关干部到泰山西湖廉洁文化现场教学点接受现场教育。(山东省泰安市纪委监委 王哲 摄)

福建省厦门市纪委监委和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联合主办“中国厦门首届廉政漫画展”,创新廉政文化载体,寓教于乐警示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紧绷纪律之弦,远离“围猎”陷阱。图为厦门市集美区党员干部参观廉政漫画展。(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纪委监委 李松荣 摄)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车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我来晒家训”“传承好家风”“家风家教大家谈”等多种形式,向辖区的党员干部群众送去廉政清风,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廉洁文化,不断营造全市崇廉尚廉爱廉的浓厚氛围。图为该市热斯坦街道阳光社区老党员为干部群众讲述老一辈革命家廉洁奉公的故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车市纪委监委 袁欢欢 摄)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