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宣传教育> 镜头>
镜头 | 加强巡察队伍建设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 15:40:24     

巡视巡察是管党治党、国家治理的重要手段,各地着力规范巡察机构队伍建设,配齐配强工作力量,切实提升巡察干部的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为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组织保障。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通过巡前集中培训、巡中“结对子”“老带新”、建立专业领域“支援队”等方式,不断增强巡察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锻造一支“多面手”综合型巡察干部队伍。图为集美区委巡察办就新一轮巡察对各巡察组联络员开展业务培训。(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纪委监委 李松荣 摄)

  

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委巡察机构强化实战练兵,由经验丰富的巡察人员对新上岗人员进行一对一业务指导,帮助新人尽快进入角色。图为区委第一巡察组采取新老搭配方式在锦华路街道进行巡察。(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纪委监委 封金剑 摄)

  

浙江省杭州市临平区委巡察机构采取巡察干部“专职+兼职”的模式配强巡察力量,建立巡察专业“人才库”,从纪检监察、组织、财政、审计、住建等部门选调专业人才入库,巡察时抽调参与具体工作,提高问题发现精准度。图为临平区委第一巡察组专职和兼职巡察干部相互配合,查阅被巡察单位资料台账。(浙江省杭州市临平区纪委区监委供 何靖 摄)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瓦提县委各巡察组在巡察过程中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作用,通过“每月一主题”党日活动加大对组员的政治思想教育,强化组员的政治意识,增强政治担当,推动在巡察工作中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图为该县委第四巡察组在重温入党誓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瓦提县纪委监委 雷延花 摄)

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纪检监察工委为加强巡察队伍建设,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约束,在开展巡察期间同步组建巡察督导组,严防“灯下黑”,全面提升巡察干部工作能力水平。图为该区巡察督导组到松源社区开展巡察督导工作。(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纪检监察工委供 俞锦瑾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鹿寨县委巡察机构深化运用“掌上学习”模式,整合政治理论、巡察业务知识等内容,通过手机发送给全体巡察干部,各巡察组积极开展“互学、互评、互辩”,增强巡察干部的政治意识和业务本领。(广西壮族自治区鹿寨县纪委监委 覃智锋 摄)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