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宣传教育> 镜头>
国庆镜头 | 秋风送爽 瓜果飘香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8日 11:12:01     

  春生夏长,秋收冬藏。初秋时节,是忙碌的季节,也是收获的季节。辛勤劳作了一年的人们收获着劳动的果实,国泰民安、人寿年丰的期待在丰收中得以实现。

  在福建省古田县城东街道利洋村,村民在乡村振兴中以一番新“柿”业干出了一片新天地,生活红红火火“柿柿如意”。(福建省古田县纪委监委 魏茂为 摄)

  杭州市淳安县因地制宜发展葡萄、猕猴桃等水果种植产业,促进乡村振兴,帮助农民增收。图为当地方盛农业产业园区葡萄园里,采收葡萄的农户脸上满是丰收的喜悦。(国网杭州淳安县供电公司纪委供 余丽艳 摄)

  吉林省龙井市素有苹果梨之乡的美誉。到了秋季,千树万树枝枝硕果累累,果香令人陶醉,到处是丰收景象,吸引着众多游客前来观赏、采摘。(吉林省龙井市纪委监委 孔丹枫 摄)

  江苏省高邮市开发区鑫潮生态园猕猴桃园里,农民迎来了丰收季。猕猴桃园不仅帮助本地村民走上了致富路,还吸引了游客前来打卡。(江苏省高邮市纪委监委供 谭倩 摄)

  赣南地区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富硒条件,自然养成的赣南红心蜜柚在市场上大受欢迎,成为当地果农的致富果。 金秋时节,赣南蜜柚迎来丰收,果农们忙着采摘。(江西省大余县纪委监委 吴寿生 摄)

  云南省龙陵县碧寨乡种植的火龙果迎来丰收,果农们正忙着采摘、分捡、装箱。火红的火龙果让村民的生活越来越红火,也让乡村产业振兴之路越走越宽。(云南省龙陵县纪委监委 王龙芹 摄)

  金秋送爽,熟透的梨子挂在树梢,像小黄灯笼挂满枝头,屋檐上晾晒的果蔬飘散着清香,姑娘们开心地笑了。(浙江省瑞安市纪委市监委 林金旭 摄)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