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宣传教育> 镜头>
镜头|处暑新秋农事忙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3日 11:38:23     

处暑时节禾乃登,随着凉风起、暑气散,秋意渐浓,谷黄高粱红,秋色满田野。经过了春的播种、夏的耕耘,人们迎来了秋的收获。

  

处暑满地黄,家家修廪仓。江南地区的水稻已经成熟,趁着天气晴好,农民驾驶收割机在金灿灿的稻田里来回穿梭,抢收早稻。(杭州市纪委监委供 万玲娟 摄)

8月正值紫薇花季,重庆市南川区水江镇宏图村天鹅绒红叶紫薇基地里,村民们趁着晴好天气,正忙着采摘、分拣、晾晒药用紫薇花。(重庆市南川区纪委监委供 彭应忠 摄)

果园里,红彤彤的苹果好似小小的红灯笼挂满枝头,在阳光照耀下,果农们忙着采摘、搬运,又是一个丰收年。(贵州省桐梓县纪委监委供 杨涛 摄)

处暑到,采菱角。清风徐徐,波光粼粼,翠绿的菱角,菱香阵阵。叶片挨挨挤挤,湖光钗影,参差掩映,一幅水乡温婉而又鲜活的诗情画意。(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纪委监委供 范将 摄)

处暑至,农事忙,吉林省延吉市朝阳川镇八道村农民在自家院子晒辣椒、萝卜等农产品,脸上洋溢着收获的喜悦。(吉林省延吉市纪委监委 李梅花 摄)

  

处暑已至,秋意渐浓。秋风好似油画笔,在不知不觉间将青葱的山林涂抹得五彩缤纷、绚烂多姿。(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纪委监委 施荔潇 摄)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