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宣传教育> 镜头>
镜头 | 凉风渐至 落叶知秋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6日 10:42:57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秋天的第一个节气立秋伴随着丝丝凉风悄然到来。“秋”字由禾与火字组成,是禾谷成熟的意思,立秋时节空气中满是丰收的味道。

立秋前后,是采摘莲子的最佳季节,安徽省芜湖市湾沚区的莲子种植户正在荷塘中采摘新鲜莲蓬。种植户们将莲子通过电商外销,或者进行深加工,种植效益逐年提高。(安徽省芜湖市湾沚区纪委监委供 陶腊梅 摄)

立秋至,微风起。福建省霞浦县牙城镇的渔民驾着小船在滩涂上捕捞海鲜,随风而动的飘网与朝霞交相辉映,秋的味道弥漫着整个滩涂。(福建省霞浦县纪委监委供 邹建军 摄)

连日来,重庆市梁平区天气持续晴好,农民们抓住时机积极抢收、抢晒辣椒等农作物,确保颗粒归仓,到处都是繁忙的晒秋景象。(重庆市梁平区纪委监委供 高小华 摄)

杭州市淳安县枫树岭镇结合土地资源、气候、本地传统,打造以红高粱农业精品特色产业。近期,红高粱进入成熟采收季,在田间地头忙着收割高粱的村民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杭州市淳安县纪委监委供 毛勇锋 摄)

立秋,也是各类瓜果的丰收节。图为广西壮族自治区蒙山县新圩镇坝头村“苦瓜种植合作社”农民种植的优质品种苦瓜喜获丰收,农户们正在把刚采摘下来的苦瓜装车。(广西壮族自治区蒙山县纪委监委供 林志清 摄)

南方玉米能种两季,在长江流域,春播的玉米已经到了采摘时节。浙江省开化县华埠镇村民抢抓晴好天气,采收、晾晒玉米。(浙江省开化县纪委监委供 高伟 摄)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