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宣传教育> 镜头>
镜头 | 生逢盛世 不负盛世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3日 16:48:34     

我们这一代生逢盛世,见证着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见证着中华民族的蒸蒸日上。时光倒流,面对着1921年山河破碎民不聊生的中国,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够想到,100年后,她会变成今天这个模样。

江西省赣州市上犹县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投资修建水利工程,优化农业农村生态环境,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图为该县梅水乡新建村田园里绿意盎然,美不胜收。(江西省赣州市上犹县纪委监委供 杨文国 摄)

 

  

浙江省衢江区杜泽老街构建“党建+旅游+经济”一体发展格局,着力为老街商户、游客、消费者提供放心贴心舒心的旅游消费环境。图为杜泽老街“党建联盟”邀请京剧团表演,让高雅艺术走进大街小巷,飞入寻常百姓家,为村民们带来“文化盛宴”。(浙江省衢州市衢江区纪委监委供 杜颖洁 摄)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灯光扮靓了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如意湖,将湖与城、自然与都市融为一体,璀璨的灯光点亮这座城市的繁华。(河南省新密市纪委监委供 朱留波 摄)

受益于易地扶贫搬迁政策,云南省龙陵县腊勐镇白泥塘村131位傈僳族群众搬出大山,搬进新居,过上新生活。图为“七一”前夕,傈僳族妇孺穿上节日盛装,相约装点活动会场,感念党恩,共庆佳节。(云南省龙陵县纪委监委供 王龙芹 摄)

贵州省黔西南州晴隆县三宝彝族乡贫困群众积极响应国家易地扶贫搬迁政策,从贫困的大山整乡搬到了环境优美、建筑别具一格的阿妹戚托小镇居住。该镇是全国唯一一个易地扶贫整乡搬迁的小镇,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家喜笑颜开,安居乐业,乐享幸福生活。(贵州省黔西南州晴隆县纪委监委供 龙昌琳 摄)

 

在新疆和静县本土画家家中,一幅惟妙惟肖的画作正在创作中,壮硕的鱼儿令渔民喜笑颜开,见证了当下劳动人民勤勤恳恳,喜获丰收的场景,人民的美好生活目标也在不断实现,画家利用闲暇之余记录下这一美好瞬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静县纪委监委供 武艳磊 摄)

杭州市淳安县千岛湖镇老街夜市灯如星火,沿街商铺的叫卖声、街头艺人表演的音乐声、孩子们的欢笑声和空气中弥漫着的各种美食香味,充满了市井滋味和烟火气息。(杭州市淳安县纪委监委供 毛勇锋 摄)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