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宣传教育> 镜头>
镜头 | 强化监督职能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 17:24:31     

  为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地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能职责,持续跟进监督不松劲,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保障。

  厦门市同安区纪委监委组织力量走访各镇(街)部分农业合作社,围绕乡村振兴、惠农助农等政策资金落实情况加强监督检查,助力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图为同安区纪检监察干部在五显镇竹山村走访葡萄种植农户。(厦门市同安区纪委监委 杨怡曼 摄)

  杭州市临安区潜川镇牧亭村注重调整农业生产结构,大力发展特产农业,潜川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田间地头,了解油菜等经济作物的生产情况,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保驾护航。(杭州市临安区纪委监委 金凯华 摄)

  江苏省盱眙县纪委监委持续跟踪督查脱贫村居和农户收入变化以及“两不愁三保障”巩固情况,督促职能部门建立健全防止返贫、解决新生和次生贫困长效机制,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精准护航。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河桥镇某西红柿种植大棚走访了解惠农补贴发放情况。(江苏省盱眙县纪委监委 王小龙 摄)

  近日,福建省闽清县纪委监委干部到白樟镇云渡村田间地头向当地农户询问换届选举工作实行情况,并了解农作物销售情况。(福建省闽清县纪委监委 陈博思 摄)

  贵州省锦屏县纪委监委借助无人机强化对森林保护、村寨卫生整治、土地使用、河道治理、违章建筑等存在的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及时向行业主管部门反馈问题,督查落实整改,精准护航乡村振兴。(贵州省锦屏县纪委监委 杨函祥 摄)

  河南省项城市纪委监委紧盯村组干部作风是否懈怠、产业扶贫政策是否持续、扶贫项目资金是否到位等,深入基层收集落实“四不摘”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图为项城市纪检监察干部在东张营村桃树种植园了解惠农补贴落实情况。(河南省项城市纪委监委 张鑫 摄)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