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宣传教育> 镜头>
镜头 | 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1日 16:54:45     

  绿色低碳发展关乎人类未来,近年来我国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能源生产和消费发生巨大变革,人民群众在优美生态环境中共同感受美好生活新风尚。


  在福建省莆田市秀屿区南日岛东岱码头附近,白色电力风车持续运转,在源源不断地输送电力的同时,最大程度保留南日海岸原生态自然景观,共同绘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画卷。(福建省莆田市秀屿区纪委监委供 游荔生 摄)


  江苏省常熟市抢抓氢能源汽车产业风口,启动氢能源汽车产业园建设,并持续优化氢能源产业布局、丰富氢能源场景应用、拓宽氢能源发展空间,以绿色低碳不断丰富品质交通深刻内涵。(江苏省常熟市纪委监委供 杨慧 摄)


  重庆市长寿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采用“氧化沟+物化处理+活性炭吸附”主体工艺,进行优质、可靠、高效的污水收集和处理,实现污水循环利用,不让未达标工业废水流入长江。(重庆市长寿区纪委监委供 袁志龙 摄)

  随着气温回升,在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琅琊镇,一群白鹭正在白沙溪畔的湿地里觅食。婺城区近年来践行“环保优先”的低碳发展理念,生态环境持续向好,为候鸟提供了更宜居的环境,成为远近闻名的观鸟胜地,湿地旅游热度逐渐走高。(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纪委监委供 王杰 摄)


  江苏省高邮市把光伏产业基地和周边的养殖产业基地充分融合起来,实现节能降耗、双项增收。近年来,高邮市力促能源生产由传统能源加速向新能源转变。原煤、原油等传统能源占比大幅下降,太阳能等新型、清洁能源加速发展,占比不断提高。(江苏省高邮市纪委监委供 袁玉华 摄)


  中广核贵州龙里风力发电场自2012年投产以来,累计上网电量41.2亿千瓦时,相当于减少标准煤耗约15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温室气体排放约540万吨。风机与青山绿水呼应,成为龙里大草原上一道亮丽风景,吸引着八方游客。(贵州省龙里县纪委监委供 罗显琴 摄)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