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宣传教育> 镜头>
镜头 | 树匠心 育匠人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1日 17:31:00     

  有一颗精益求精的匠心,是对工作最好的尊重。通过弘扬践行工匠精神,各行各业技艺超群的匠人们在日复一日的坚守中,把每一项日常工作都打造成精品,用最朴实的行动诠释了爱岗敬业的精髓。 

  安徽省宣城市泾县油纸伞厂的匠人用传承的精湛纯手工手艺用心打磨每一把雨伞。精巧的伞骨、鲜艳的伞盖、生动的剪影,与工匠们在阳光下一起谱写非遗文化传承的新篇章。(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纪委监委供 黄利宏 摄) 

  浙江省嘉兴市海盐县着力构筑“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技能人才队伍,培育拥有精湛手艺的匠人。图为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彭存利指导团队成员进行焊接技术革新。(浙江省海盐县纪委监委供 王淳 摄) 

  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龙里县微雕艺术家朱德祥从小研习传统书法和篆刻,40多年来,他以传统书法篆刻为主线,通过放大镜和显微镜,在石头、米粒、头发、竹子等材料上微雕书法、篆刻作品300余件。图为朱德祥在雕刻一件即将完成的作品。(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龙里县纪委监委供 潘希来 摄) 

  湖北省宜昌市玻璃切装工程师唐向成主持对超薄电子玻璃在线切割工艺参数摸索及固化,完成了工艺参数的定型,继实现0.2毫米超薄玻璃成功量产,打破欧美和日本的技术垄断后,又实现了0.18毫米厚度的超薄电子玻璃的持续稳定生产。(湖北省宜昌市纪委监委供 谭雪姣 摄) 

  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蒙山县陈塘镇,以网名“阿木爷爷”走红网络的老木匠王德文,通过锯、刨、凿、钻、磨等工序,不用一根钉子、一滴胶水,就能把一块普通木料制作成一件精湛手工艺品,展示了中国传统木工技艺的迷人之处。(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蒙山县纪委监委供 林志清 摄) 

  江苏省张家港市电焊工泮延镇从18岁成为一名学徒工以来,扎根一线,苦求技艺,成长为电焊技术骨干,因技术过硬和水平高超于2020年11月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图为泮延镇完成150摄氏度高温作业后从锅筒内钻出来。(江苏省张家港市纪委监委供 庞瑞和 摄)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