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宣传教育> 镜头>
镜头 | 无处不在的智慧生活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9日 16:52:40     

  科技的进步给生活带来无限可能,随着新技术日新月异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智能化产品走进日常生活,将我们带入一片全新天地。

 

  如今越来越多的智能化无人工厂,在助力企业转型、提升劳动效率等方面发挥作用。借助直播形式,杭州市滨江区一家无人工厂的动作模式展现在观众面前,让人们近距离感受工业科技化的魅力。(杭州市滨江区纪委监委供 徐青青 摄)

 

  河南省周口市商水县积极探索可视化农业管理技术,培育新型农民,运用工业级无人机遥控采集系统实时传输农事生产画面,实现上级监控中心远程巡视,有效节省高标准农田管理及运维成本。(河南省周口市商水县纪委监委供 付永奇 摄)

 

  贵州省安顺市关岭自治县供电局首次使用激光远程清除装置对高架线路上的风筝、广告纸等障碍物进行清除,极大缩短导线异物的处置时间,保障线路及设备的安全运行,为城市建设提供了智能保障。(贵州省安顺市关岭自治县纪委监委供 易黎 摄)

 

  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莫干山镇五四村开发使用乡村数字化治理平台,实现乡村规划、乡村经营、乡村环境、乡村服务等内容可视化呈现。图为村民现场体验平台功能,了解村级事务开展情况。(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纪委监委供 蔡俊 摄)

 

  近日,会跳舞的机器人走进云南省昆明市石林县板桥街道中心学校,丰富了农村学生的科学观,不仅扩展了孩子们的知识面,更让他们对科学产生浓厚的兴趣,提高了孩子们学科学、用科学的积极性。(云南省昆明市石林县纪委监委供 罗建伟 摄)

 

  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打造集办公智能运行、在线自助服务、申请自助体验等为一体的行政审批服务智慧平台,全方位提升群众办事咨询便捷度和获得感。图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终端大屏实时更新智能运行情况,接受群众监督,办事群众在自主体验区在线操作申请事项。(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纪委监委供 高凌云 摄)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