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宣传教育> 镜头>
镜头 | 监督在身边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9日 16:47:04     

  为让群众知道有监督、积极参与监督,各地纪检监察机关探索建立健全群众参与监督机制,拓宽群众反映意见、信访举报渠道,汇聚起群众支持参与监督的合力。

  

  云南省文山市纪委监委发挥群众参与监督作用,加强对扶贫领域的资金扶持、项目建设,集体经济,村干部作风问题等的贴身监督、有效监督。图为该市纪检监察干部在红甸乡向群众监督员了解村干部履职情况。(云南省文山市纪委监委 马文艳 摄)

  

  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纪委监委利用“互联网+监督”模式,打造村(居)务监督平台,群众通过扫描二维码就能动态监控村社区经费支出和村务公开情况,拓宽了群众参与监督、反映意见渠道。图为该区新城街道办事处毛庄村群众正在扫码使用村(居)务监督平台。(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纪委监委 徐冠楠 摄)

湖北省兴山县纪委监委前移监督关口,在开通举报专线、乡镇集中接访点的基础上,推动县乡村三级纪检监察干部下沉一线,通过屋场院子会、入户走访等方式变被动接访为主动下访,让基层群众切实感受到自己在参与监督。图为该县纪委监委干部组织屋场院子会,向群众解读检举控告受理范围和受理方式。(湖北省兴山县纪委监委 万晶晶 摄)

  

  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纪委监委运用清廉西秀微信公众号,向群众介绍微信举报平台使用方法,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形成“人人能监督、时时可举报”的群众监督网络。(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纪委监委 王小翠 摄) 

 

  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纪委监委开展党风廉政走基层活动,通过现场接受群众咨询、组织问卷调查、发放监督联系卡等方式,广泛发动群众了解监督、主动参与监督。图为群众正在填写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问卷调查表。(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纪委监委 周宁 摄)

  

  重庆市沙坪坝区联芳街道纪工委深入开展基层纪检信访接访活动,接受个案咨询,通过发放信访举报指南小册子,宣传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畅通群众监督渠道,让群众感受到纪检监察就在身边。(重庆市沙坪坝区纪委监委 何锐 摄)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