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宣传教育> 镜头>
镜头 | 我们脱贫了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4日 11:52:56     

  旧貌换新姿,愁容变欢颜。2020年,我国832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全面小康的幸福图景在祖国大地越绘越美。

  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产业结构调整,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持续推动辖区多个少数民族先后实现整族脱贫。图为苗族妇女相互分享脱贫幸福故事,畅想致富新未来。(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纪委监委供 王金玉 摄)

  福建省福安市实施易地扶贫搬迁,把搬迁后的产业帮扶作为工作重点。当地在安置点周边依托培育茶苗、葡萄等种植业,探索建立产业扶贫长效机制,促进搬迁群众稳定脱贫。图为福安市甘棠镇观里村村民在家门口剪茶苗枝,孩子们在玩耍。(福建省福安市纪委监委供 吴其文 摄)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四川省古蔺县大寨苗族乡通过建设农业观光园、生态养殖观光园等项目,带动全乡实现整体脱贫。图为当地苗族同胞在花海中拍照留念。(四川省古蔺县纪委监委供 康宁 摄)

  重庆市巫溪县依托高山生态资源,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和乡村旅游,吹响全面小康的号角。2020年2月,该县成功实现脱贫摘帽。图为该县红池坝镇茶农在采摘茶叶。(重庆市巫溪县纪委监委供 乔梁 摄)

  江西省萍乡市莲花县纪委挂点帮扶南岭乡圳头村,帮扶干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2017年底,圳头村退出贫困村。为巩固脱贫成效,该村贫困户复垦荒地种植辣椒,增加致富的收入来源。图为帮扶干部和贫困户一起晾晒挑拣辣椒。(江西省莲花县纪委监委供 李小斌 摄)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车市阿格乡康村依托“独库公路”区位优势,实施乡村振兴,打造“特色民宿+农家乐+种养殖+旅游产品”产业链,拓宽贫困群众就业增收渠道。以前的山区贫困村,摇身变成美丽富裕的新农村。图为游客乘坐观光车游览康村安居新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车市纪委监委供 袁欢欢 摄)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