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宣传教育> 镜头>
镜头 | 灵活就业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1日 10:20:45     

  灵活就业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更多采用适应市场变化和自身特点的灵活用工,逐渐成为一个趋势。各级政府部门都在开辟灵活就业新领域,加强对灵活就业的服务。

  贵州省安顺市镇宁自治县实施“锦绣计划”,通过举办蜡染手工艺培训、脱贫攻坚手工技能大赛等活动,提升妇女手工技能,积极鼓励妇女在家乡创业就业。图为布依族妇女在手工技能大赛上制作蜡染。(贵州省安顺市镇宁自治县纪委县监委供 曹业鹏 摄) 

  江苏省东海县结合返乡务工人员就业实际,创建各类就业帮扶车间,帮助返乡群众和贫困户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助力乡村振兴。截至目前,东海县49家就业帮扶车间,带动包括返乡务工人员在内的3000多名群众在家门口就业。(江苏省东海县纪委监委供 董季 摄)

  成都市郫都区锦宁村进入韭黄收割季节后,每天都有大量的韭黄清洗、晾晒后准备上市。当地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出台产业扶持政策,鼓励在外务工人员回乡创业、返乡就业,走出了一条绿色发展、生态惠民的致富之路。(成都市郫都区纪委监委供 桂学文 摄)

  安徽省全椒县采取“合作社+农户”模式,帮助年龄偏大、有劳动能力、外出务工相对困难群体实现家门口就业,助力乡村振兴。图为复兴村香妃农业专业合作社的蘑菇成熟后,安排当地农户采摘蘑菇增收。(安徽省全椒县纪委监委供 冯琪 摄)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焉耆回族自治县开展农民工返乡创业援助专项活动,设立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专门机构,为农民工返乡创业提供项目选择和指导,配套帮扶措施,构筑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激发更多农民工返乡创新创业,投身乡村振兴。(新疆巴州焉耆县纪委监委供 董基春 摄)

  河南省项城市积极支持有条件、有需求的企业,将生产车间搬到农村,让群众不出村就能实现就业。之前在浙江打工的董艳丽今年回到家门口就业,“现在能挣钱,还能顾家,就想着把孩子缺失的母爱给补回来。”(河南省项城市纪委监委供 张鑫 摄)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练市镇采用“农合联+大户+低收入农户”帮扶模式,引导低收入农户在家门口新建的帮扶园区,种植红美人柑橘、香水莲等高附加值经济作物,带动农户脱贫致富奔小康,助力乡村振兴。(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纪委供 沈勇强 摄)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