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聚焦全会>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 10:29:36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陈昊 左翰嫡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基础上,重点总结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及新鲜经验,向全党发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伟大号召。

 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表示,要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前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概括和阐述,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一个突出亮点和重大贡献。“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要在真学深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安徽省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刘海泉说,要紧紧围绕大局、自觉服务大局,找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切入点,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人民是党执政兴国的最大底气,《决议》强调,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决议》深刻阐释了坚持人民至上的根本立场,宣示了将作风建设进行到底的坚强决心。”黑龙江省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巍说,踏上新的赶考路,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要求,秉持人民就是江山的工作理念,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在纠风治乱上持续发力,在维护群众利益上冲锋在前。

 “要深刻认识纪检监察机关在‘两个维护’上担负的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带头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孙怀新表示,作为派驻机构,尤其要推动驻在部门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有力有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下功夫,把“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工作中。

 “要准确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结合工作实际,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供销总社纪检监察组组长李金英说,要紧紧围绕“两个维护”精准开展政治监督;以顽强的斗争精神正风肃纪反腐,保持高压态势;坚持“三不”一体推进,不断深化标本兼治,营造供销总社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自我革命精神是党永葆青春活力的强大支撑,党历经百年沧桑更加充满活力,其奥秘就在于始终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湖北省武汉市纪委书记刘辉说,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保障作用,把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问题,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新实践中作出积极贡献。

 腐败是党长期执政的最大威胁,坚决惩治腐败是党自我革命的鲜明体现。四川省成都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川红表示,要清醒认识当前依然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秉持一体推进“三不”的系统思维,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要以《决议》为行动指南,全面落实关于深化中管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部署,不断健全完善公司监督体系,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同。”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袁明刚表示,要聚焦“国之大者”,持续深化采购招标专项治理、境外廉洁风险专项检查、重大项目专项监督“三个专项”,将正风肃纪反腐与企业治理更好结合起来。

 发扬历史主动精神,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根本立场。“新征程上,要紧紧扭住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这个关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浙江省金华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沈晓红说,要一以贯之纠“四风”树新风,既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纠治顽瘴痼疾,又加大正面引领、培育新风正气,使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作为基层纪检监察机关,我们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做到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江苏省太仓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庆说,将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开展专项监督,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