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焦点图>
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党建工作联述联评联考会议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9日 16:52:37     


2月7日,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党建工作联述联评联考会议,贯彻落实区直机关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任务。

自治区纪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机关党委副书记党万军主持并讲话。委机关在家机关党委委员,委机关各党支部、巡视机构委员会、机关工会、机关团委、机关妇委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必须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落实“两个维护”政治任务。委机关各党支部、区党委巡视机构委员会和各群团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好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增强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看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落实好集中学习、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和党支部“三会一课”学习制度,扎实开展好“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

会议强调,委机关各党支部、区党委巡视机构委员会和各群团组织要严格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党建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防止只挂帅不出征;要进一步严肃党支部组织生活,严格落实好组织生活会制度,努力把党支部建设成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要强化临时党支部建设管理,推动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深入融合,更好发挥临时党支部在加强巡视、执纪审查、驻村等专项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会议要求,委机关各党支部、区党委巡视机构委员会和各群团组织要加强对干部职工的人文关怀,对生活或家庭遭遇重大变故的干部,要及时了解情况、予以帮助解决,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把严的要求落到实处,强化日常监督,做实警示教育,把监督触角延伸到纪检监察干部管理的各个方面,让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时刻感受到监督就在身边,自觉在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