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焦点图>
王卫东在自治区纪委常委会会议上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 充分发挥监督职责 确保党员权利落实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0日 11:37:49     

1月8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卫东主持召开自治区纪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研究贯彻意见。

王卫东指出,《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将党章规定的党员权利明确细化,制定完善有力的权利保障措施,为党员增强党的观念、强化责任意识、正确行使权利奠定了坚实的制度基础,对调动广大党员发挥在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中的主体作用,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具有重大意义。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条例,以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具体行动,充分发挥监督职责,确保党员权利落实。

王卫东强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依规依纪依法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正确把握处理党员在工作中出现失误错误的性质和影响,及时为受到诬告陷害的党员澄清正名,保护党员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要压实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权利保障职责,对违反条例规定,不履行或不正确职责致使党员权利受到侵害,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要把党员行使权利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揭露违反党的原则、党的纪律的言行和缺点错误,旗帜鲜明同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作斗争,有效监督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行使权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