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监督检查>
曲水县茶巴拉乡纪委:督促城乡居民 养老保险“两项数据”整改落实到位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4日 15:50:01     

近期,拉萨市曲水县茶巴拉乡纪委对参保农牧民群众死亡后多发资金追回、丧葬费补发、个人账户余额退还等情况开展了监督检查,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确保农牧民群众民生资金及时发放“零死角”“零漏洞”。

检查前期,茶巴拉乡纪委督促乡党委政府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就《曲水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两项数据”进展情况汇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研究部署,安排专人负责,深入村组户一一对照,逐项核实。乡纪委针对问题整改的落实情况进行适时监督、跟进监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向乡党委政府反馈。经查,茶巴拉乡追回参保农牧民群众死亡后多发资金65254元,补发去世人员丧葬抚恤金和退还个人账户金额48416.07元。

下一步,茶巴拉乡纪委将持续关注党中央和区市党委关于惠民政策、惠民资金落实情况,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特别是涉及农牧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对监督发现的侵害农牧民群众切身利益的行为坚决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绝不手软。(拉萨市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次旦白珍)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