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监督检查>
扎囊县:强化精准监督 剑指统计造假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7日 15:42:36     

“真实是统计的生命线,也是科学决策的基本前提……”近期,扎囊县纪委监委将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问题列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要内容,通过不定期走访了解、联合检查、重点监督、定期会商、约谈提醒、督导民主生活会等方式,对县统计局及相关职能部门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党委、市委关于统计工作部署及落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情况,坚决纠治统计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县纪委监委督促县统计局及相关职能部门认真推进问题整改,加强协同联动,同时做到举一反三,深化源头治理,建立健全联合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明确相关项目单位职责任务,压紧压实统计监督责任,强化责任追究和联合惩戒,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

下一步,扎囊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健全线索移送机制,紧盯“两个责任”的落实,突出对统计廉政风险点、制度漏洞等问题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统计工作中虚报、瞒报数据以及“数字出官、官出数字”等违纪违法行为,为全县统计数据真实准确保驾护航。(山南市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陈文俊)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