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监督检查>
昌都市:强化监督检查 严明节日纪律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 10:12:13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昌都市纪委监委多措并举,持续发力,不断压实全市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职责,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节前提醒,强化警示教育。为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新成效,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坚持不懈正风肃纪。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节前通过电话通知、短信提醒、转发警示案例和在电视台、纪检监察网、相关新媒体平台公开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等方式,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培树清风气正,抵制歪风邪气,杜绝“节日腐败”。

压实责任,严明纪律要求。市纪委监委印发《关于2021年元旦春节藏历新年期间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正风肃纪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深刻认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重大意义,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紧盯要害,开展监督检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始终把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作为监督检查的重中之重,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紧盯隐形变异、易发频发的“四风”问题新动向,紧密结合实际,扎实做好节假日期间的监督检查和纠治“四风”工作,特别是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享乐奢靡突出问题,成立监督检查组,加大检查力度,深入周边农家乐、各餐饮场所、娱乐场所和停车场开展明察暗访,坚决纠治“四风”,确保文明廉洁过节。(昌都市纪委监委 邹慧/责任编辑 次旦白珍)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