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基层风采>
卡若区纪委监委:持续精准发力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 11:38:02     

近期,卡若区纪委监委制定《卡若区开展办公用房面积超标、私设“小金库”援藏资金管理使用等问题自查自纠和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突出自查重点,督促全区各级各部门深入开展办公用房面积超标、私设“小金库”和援藏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专项监督监检查工作。

一是督促卡若区住建局安排专人对全区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服务用房、设备用房、附属用房面积及各单位编制人员情况进行严格核查,通过实地测量和图纸计算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查看超面积使用办公用房和多处站用办公用房情况。截至目前,已收到各单位自查报告52份,未发现我区存在办公室面积超标的问题。二是采取自查与抽查相结合的方式,着力发现私设“小金库”问题或利用“小金库”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公款吃喝、红款旅游、公款送礼等问题。卡若区纪委监委牵头、联合卡若区财政局、审计局等单位,选派财务专业人员,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对30%的乡镇和30%的区直单位,通过审阅会计凭证、收款票据、货币资金、往来账户、收费情况、实物资产、出租投资情况等方式进行开展抽查检查。截至目前,已经收到自查报告52份。三是督促卡若区财政局、卡若区发改委对全区范围内援藏资金使用情况开展自查,在资金的拨付过程中,卡若区财政局严格按照资金指标文件,项目实施批复和实施进度等要求进行拨款,未发现存在违规报销、私分截留、贪污挪用等情况。卡若区纪委监委联合财政、发改委对部分援藏项目审批、招投资、工程建设等方面开展抽查检查,未发现在利益输送、权钱交易和干部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 下一步、卡若区纪委监委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发挥监督检查、督促整改、追责问责作用,全面落实专项整治工作。(卡若区纪委监委 次央/责任编辑 毛婧)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