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基层风采>
昂仁县:以“三个到位”扎实抓好巡前培训 着力打造巡察“尖兵”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 10:35:30     

为全面提升巡察干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顺利推进九届县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昂仁县委巡察办以“三个到位”,扎实开展巡前业务培训。

精准组织到位。一是领导重视,坚持“轮次巡察,轮次培训”,把业务培训作为助力提高巡察工作水平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亲自审定《培训建议方案》,并在培训课程、师资人员、后勤保障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二是印发通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培训方案后,县委巡察办及时印发《巡察业务培训的通知》,从培训时间、培训对象、培训地点、培训内容和相关要求等五个方面进行说明。三是编印资料汇编,在认真总结往轮巡察取得的经验成效基础上,按照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关于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组织人员编印《九届昂仁县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巡前培训资料汇编》,并发至巡察组成员手中。

精准实施到位。一是优选师资队伍,邀请5名县级师资库成员进行授课,授课内容紧紧围绕“六大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财务常见问题、基础党建业务、意识形态、巡察工作流程等11个方面开展,切实增强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是丰富课程内容,培训会内容主题明确,内容详实,既有理论解读和专题辅导,又有实践巡察工作经验介绍和案例剖析,突出实用性,对巡察工作实际具有极强的指导性。三是培训形式多样,培训采取内部授课、外部辅导、讨论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深入交流,畅谈体会、交换思想,启迪工作思路,助力提高巡察工作水平,为圆满完成巡察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纪律要求到位。一是强化政治纪律,引导参训人员深刻认识开展业务培训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职责,通过培训着力提高自身业务素质,进一步提高把握大局的能力、发现问题的能力、组织协调的能力、调查研究的能力,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高素质巡察干部队伍。二是严明培训纪律,巡察办主任在培训动员会上讲话,从提高思想认识、把握巡察重点、练就过硬本领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参训人员要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遵守课堂纪律和作息时间,做到不迟到,不早退,认真完成学习任务。三是深化工作纪律,使工作之外不言巡察之事成为巡察干部的一项基本认识;强调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请销假等制度,运用反面典型,警示教育干部恪守纪律,坚持挺纪在前,切实做到“先禁其身而后人”,着力打造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巡察工作尖兵。(改则县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陈文俊)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