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基层风采>
浪卡子县纪委监委:多举措助推开好民主生活会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 10:30:01     

“你们乡党委民主生活会材料还不够规范,存在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未作说明、部分班子成员个人事项没有如实写清楚等问题,请你们再次修改,并报县纪委监委审核。”浪卡子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向某乡党委书面反馈了审核意见。

近期,浪卡子县各党委(党组)集中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浪卡子县纪委监委严格按照《关于加强对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监督的通知》要求,规范审核程序,做好全程监督,督促问题整改,形成监督“闭环模式”,助推全县民主生活会开出“辣味”。

把好会前“材料关”。组成10个材料审核组,提前介入全县44个党委(党组)民主生活会,对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从严把关,重点对个人检视问题、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等方面进行审核,对审核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至党委(党组),确保开出高质量民主生活会。

站好会中“监督岗”。县纪委监委委派1名班子成员对会议进行全程监督,对检视问题偏离主题、个人事项报告不全面、批评与自我批评“蜻蜓点水”等问题及时提醒,当场纠正。加强与组织部门的沟通,由县委组织部同志重点点评会议质量,县纪委监委同志重点反馈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走好会后“整改路”。把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培育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关口,督促党委(党组)在民主生活会召开后,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县纪委监委将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导,确保各项整改措施及时落实到位,对不认真整改或拒不整改的将进行严肃问责。(山南市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陈文俊)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