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基层风采>
朗县纪委监委:严肃换届纪律 护航村“两委”换届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0日 10:58:32     

“阿佳,咱们村‘两委’换届很快就要开始了,有人来给你们宣传讲解换届工作流程和相关纪律吗?您知道换届工作‘十严禁’大概内容吗?”近日,朗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深入基层向农牧民群众了解村“两委”换届工作相关情况。

为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朗县纪委监委组织人员深入6个乡镇和部分村(居),就换届离任审计、换届纪律宣讲等前期准备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经查,自村“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各级各部门以藏汉双语向农牧民群众宣讲《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共中央组织部 民政部关于进一步严肃村“两委”换届工作纪律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50余场次。6乡镇党委领导班子围绕廉洁自律、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与所辖行政村“两委”成员开展谈心谈话,引导他们保持良好心态,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目前谈心谈话已达到全覆盖。各乡镇纪委协助乡镇党委抓好村“两委”离任审计工作,与财务人员、各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人员等组成联合审查组对各村(居)集体财务收支、惠民资金和党费管理使用、集体资产资源管理等进行审查,确保在换届期间村集体“三资”情况明、底数清,严防侵占集体资产等违纪问题发生。

下一步,朗县纪委监委将通过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加强廉政审查、严查拉票贿选问题等举措,进一步加强对换届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为推动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提供有力保证。(朗县纪委监委 魏春红/责任编辑 毛婧)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