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基层风采>
仁布县纪委监委:从严查处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行为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3日 10:30:33     

“我感到非常的愧疚和不安,这是长期放松自我、麻痹大意的必然后果,对自己犯的错误追悔莫及,请组织相信我……”一名因酒驾受到处分的党员在检讨书中写道。

近期,仁布县纪委监委通报在全县范围内通报了6名党员干部酒驾醉驾典型案例,向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行为“亮剑”。

2020年以来,仁布县纪委监委把整治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酒驾醉驾等行为纳入作风建设重要内容,不断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和通报曝光力度,以零容忍态度持续改作风、促政风、带民风。同时,县纪委监委下发《仁布县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强化全县党员干部杜绝酒驾醉驾问题宣传教育,加强与公安、交警部门的沟通衔接,实现案件线索移送共享,形成向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行为“亮剑”的工作合力。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共受理党员干部酒驾醉驾问题线索3起,办结2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人。

“饮酒不开车,开车不饮酒,酒驾醉驾不仅影响单位和个人形象,还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尤其是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更应该以身作则,一旦有酒驾醉驾行为,必须保持‘零容忍’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迁就。”仁布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明确表态。(仁布县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毛婧)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