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基层风采>
仁布县纪委监委: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专项监督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2日 10:45:05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区市纪委监委工作要求,仁布县纪委监委于近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的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紧盯农村乱占耕地问题背后以权谋私、失职渎职问题,督促有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职,坚决刹住乱占耕地建房、耕地非农化问题。通过检查,发现全县涉及农村乱占耕地问题13件,县乡纪委利用一周时间对13户乱占耕地农户进行了实地走访,逐一检查整改进展情况。对于发现的部分农户整改不到位问题,县纪委监委向县自然资源局下发了“督办单”进行跟踪督办、限时办结。

与此同时,县乡纪委在监督检查过程中进一步加强同群众的沟通交流,积极引导农牧民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对违规建筑主动进行拆除清理,杜绝选择性整改和部分整改。目前,仁布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已基本完成整改。(仁布县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毛婧)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