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基层风采>
米林县纪委监委:强化监督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3日 11:46:11     

近期,米林县纪委监委忠诚履行监督保证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职责,主动服务大局,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保驾护航。

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市、县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政策文件精神,及时召开米林县2021年乡村振兴领域专项监督例会,明确纪检监察机关职责定位、工作思路、目标任务、重点工作;督促各党委(党组)履行好主体责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负责,确保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不掉队、不落伍。

聚焦重点工作,加大监督力度。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纳入政治监督重点内容,制定出台《米林县纪委监委2021下半年乡村振兴领域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明确4项重点任务细化了30个具体监督内容,建立目标任务台账,督促职能部门履行好行业监管责任,清单式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今年以来,开展监督检查5次,发现并责令整改问题5个。

强化追责问责,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对搞“留痕式”“包装式”“一刀切式”落实等作风问题及时纠治;对贪污侵占、截留私分、吃拿卡要、虚报冒领、优亲厚友等腐败问题严肃查处;对职责定位不准、履行职责不力,造成严重影响和不良后果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对受到恶意中伤、诬告陷害的干部,及时澄清正名,为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者撑腰鼓劲。今年以来,查办“微腐败”问题1起,下发监察建议书3份。(林芝市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续广宇)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