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2017年1月20日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来源: 西藏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2日 16:29:06     

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2017120日在拉萨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自治区纪委委员35,列席244人。

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洛桑江村、齐扎拉、邓小刚、丁业现、罗布顿珠、王瑞连、王拥军、姜杰、边巴扎西、何文浩、白玛旺堆及自治区有关省级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全会由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全会传达学习了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王岐山同志的工作报告精神,认真学习吴英杰同志的重要讲话,总结2016年纪律检查工作,部署2017年任务,审议通过了王拥军同志代表自治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深邃,视野开阔、总揽全局,蕴含着质朴真挚的为民情怀、彰显了许党许国的担当精神,是新形势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纲领性文献。

王岐山同志的工作报告政治鲜明、主题突出、措施有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为我们做好纪律检查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保持坚强的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全会认为,吴英杰同志的重要讲话通篇贯穿了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精神,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明显成效,明确了今年工作的主要任务,为开展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方向。讲话强调,全区反腐倡廉各项工作要把迎接和服务党的十九大作为主线,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牢固树立西藏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上没有特殊性的思想;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落实党内监督条例,强化权力运行制约;久久为功纠正四风”,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坚决查处腐败案件,继续保持不敢腐的高压态势;加强体制机制创新,筑牢不能腐的制度防线;坚持共产党人价值观,不断坚定和提高政治觉悟。讲话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牢固树立不管党治党就是严重失职的观念,强化党委主体责任,进一步明确纪委职责定位,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抓好舆论宣传引导,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认为,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西藏客观条件特殊但从严治党和反腐倡廉没有任何特殊性的思想,加强对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党的各级组织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明显增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得到坚决落实,党的纪律建设全面加强,腐败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党内政治生活呈现新的气象。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全会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高度重视,认真解决。

全会指出,做好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必须强化职能作用,坚持尊崇党章、依规治党,以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必须维护群众利益,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厚植党在西藏的执政根基。必须强化自我监督,严防灯下黑”,积极回应党内关切和人民群众的期盼。必须弘扬斗争精神,不做太平官、不当老好人”,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全会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维护党内政治生态,坚守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职责定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发挥党内监督专责机关作用,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扎实抓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要以防反弹为重点,咬住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放,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加强具有西藏特色的廉洁文化建设,交上作风建设合格答卷。要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用好问责这个利器,以严厉的问责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有效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第二种形态,抓早抓小、治病救人,促进标本兼治。要坚持惩治腐败力度不减、零容忍态度不变,“老虎”“苍蝇一起打,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要巩固深化纪检体制改革成果,深化政治巡视,完善派驻监督机制。要强化自我监督,把监督执纪权力关进制度笼子,建设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信赖的队伍。

全会号召,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央纪委和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有力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