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审查调查> 党纪政务处分>
拉萨城发实业有限公司原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雷涛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 10:11:32     

日前,拉萨市纪委监委对拉萨城发实业有限公司原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雷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雷涛丧失理想信念,弃守共产党人初心使命,法纪意识淡薄、特权思想严重,补写借条,对抗组织审查;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宴请和娱乐活动安排;违反议事规则,独断专行,个人决定重大事项,对党不忠诚不如实填报个人有关事项;无偿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在购买住房中搞特权未经抽签程序提前占有房屋;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滥用职权,违规拆借资金用于串通投标违法活动;追求低级趣味,参与带有赌博性质的娱乐活动,出入高档娱乐场所;肆意用权挪用公款;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涉案数额特别巨大。

雷涛身为中共党员和国有企业领导干部,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挪用公款犯罪、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之后不收敛、不收手,甚至在违纪处分影响期内,屡教不改,仍不知耻、不知止,顶风违纪违法,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拉萨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雷涛开除党籍处分;由拉萨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