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日喀则市纪委监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6日 11:38:07     

近日,日喀则市纪委通过召开常委会会议、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意见》、自治区纪委《关于规范纪检监察干部饮酒行为的规定(试行)》《关于禁止纪检监察干部参与赌博的规定(试行)》,坚持反复深入学、逐条逐项学,确保在改进作风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重要意义,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推动全市作风建设落实见效;要始终秉持“打铁的人”必须首先成为“铁打的人”的理念,狠抓纪检监察干部作风建设,坚持以更高更严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干部改进作风、严明纪律,在作风建设上走在前列、做出表率。

会议要求,一要带头开展“查作风、查责任、查漏洞、查落实”教育,以年度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深入查找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找症结挖根源,补短板强弱项、改作风抓落实,坚决整治“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推动形成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二要认真贯彻执行自治区纪委《关于规范纪检监察干部饮酒行为的规定(试行)》《关于禁止纪检监察干部参与赌博的规定(试行)》,分管领导、委机关各室部负责人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在带头执行规定的同时,切实加强对分管领域、所在室部干部职工的日常监管,特别是“八小时外”的监督管理,坚决防止出现酒驾醉驾、参赌涉赌等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从严从重处理。三要把保密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办案安全等纪律规定作为跟班学习、借调人员岗前培训的“必修课”“常修课”,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自觉提高纪律意识、接受最严格的监督,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日喀则市纪委监委 唐丹/责任编辑 达瓦央宗)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