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山南市:打好“三大”组合拳 持续释放纠治“四风”的强烈信号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 16:28:5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区党委实施办法,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维护良好的政治生态,山南市纪检监察机关以中秋、国庆为契机,积极安排部署,打好“宣传教育、监督检查、压实责任”三大组合拳,持续释放纠治“四风”的强烈信号。

强化宣传教育,严明纪律要求。节前,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坚持警示与教育相结合,及时转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自治区纪委监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文件,印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文件2批次,通报曝光问题5件5人,发布节前提醒和廉政短信16批次。督促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严明节日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及时传达学习通报曝光案例,抓好节前安排部署,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自治区党委、自治区纪委监委各项纪律要求,提高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加强监督检查,严肃纠治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格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工作提示》和自治区纪委监委《电话通知稿》《工作提示》要求,及时制定中秋、国庆节日期间监督检查方案,认真开展监督检查工作。节日期间,共派出监督检查组84批次,通过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深入全市532家机关单位(学校、医院、国有企业、火车站、检查站、商超、小区、村居、旅游景点、餐饮娱乐场所)开展监督检查,发现节前未及时传达学习通报文件、公车未张贴二维码、张贴不规范、未严格执行维稳值班纪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113条,均已督促整改。

压实部门责任,确保不留隐患。围绕全市生产生活安全隐患排查、自然灾害监测预警、应急救援演练、防汛抗洪减灾等领域,监督检查市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防汛抗旱指挥部、自然资源局等职能部门的节前安排部署和工作开展情况,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2条,进一步压实了工作责任,传导了工作压力,保证中秋、国庆假期安定祥和。节日期间,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对全市12县(区)168个山洪灾害检测预警设备、网络开展了调试和维修养护工作,组织成员单位开展了防洪度汛应急演练14次,参加应急演练和培训人数达5000余人,完成编制山洪灾害防御应急预案563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将月饼、米面粮油、保健食品、儿童食品等节日消费量大、热销应节食品作为重点,派出执法人员125人次,执法车辆64台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户255户(次),发现进货和销售记录不全等共性问题5条,均已要求立行立改。查处篡改食品生产日期案件1起,有效地规范了食品经营行为,营造了健康安全的食品消费市场环境。(山南市纪委监委 巴桑顿珠/责任编辑 薛静)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