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墨竹工卡县纪委监委:多措并举严防“升学宴”“欢送宴”“谢师宴”反弹回潮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7日 16:28:56     

为防止党员干部违规操办或参与“升学宴”“欢送宴”“谢师宴”,墨竹工卡县纪委监委下发文件,在“廉洁墨竹”发布通告,做到早提醒、早预防。督促各监督单位党委(党组)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将相关纪律要求传达至每一名党员干部,并签订《不利用子女升学大操大办承诺书》,层层传导压力,确保纪律要求入脑入心、形成共识、成为自觉。

与此同时,县纪委监委突出监督重点,紧盯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以及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这些重点,通过明察暗访、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受理群众来信来访等方式强化日常监督。对发现有苗头性、倾向性的,及时予以告诫、劝阻、引导教育;对群众举报的,及时前往现场核查;对违规操办宴请,单位主要负责人没有及时制止的,坚持“一案双查”;对顶风违纪操办、参加宴请的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造成重大社会影响,坚决严查、深查、彻查,并在全县范围内通报,形成严防宴请歪风的高压态势。(墨竹工卡县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毛婧)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