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墨竹工卡县纪委监委: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7日 16:27:28     

今年以来,墨竹工卡县纪委监委牢牢把握职责定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

宣传节奏不变。强化廉政提醒,把每逢节点必提醒作为纠治“四风”的规定动作,制定本年度廉政宣传教育方案,通过节前廉政提醒、及时下发文件,提醒各单位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严格遵守相关纪律要求,提前上紧“发条”,敲响清廉过节警钟,筑牢思想堤坝。累计在节前下发严明过节纪律通知5次,传达学习典型案例通报7份,在“廉洁墨竹”发布廉政宣传信息150余条。

整治力度不减。加大“四风”监督检查力度和分析研判,从群众反映强烈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等具体问题抓起,坚持日常监督和专项整治相结合,紧盯老问题,关注新表现,不断增强纠治享乐主义、官僚主义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今年以来,共组织开展作风监督检查37次、检查单位121家,对36家单位160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

施策后劲不松。突出重点集中整治,强化执纪问责力度,持续发挥警示教育作用。今年以来,在作风监督检查工作中,问责通报执行工作纪律不到位2人;在办公用房配备使用情况抽查中,向7家单位反馈办公用房超标问题11个;在借用子女升学大操大办专项整治工作中,39名干部签订《不利用子女升学大操大办承诺书》;在无证驾驶、酒驾等问题查处工作中,处置相关问题线索8件,给予党纪处分3人,组织处理1人;在政法系统教育整顿工作中,共向政法部门反馈问题8个,对政法系统2名干部作出党纪处分,开展政法系统专题廉政党课4次,选派7名干部参加政法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40余名政法干警参观拉萨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墨竹工卡县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毛婧)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