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林芝市纪委监委:“三个聚焦” 狠刹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问题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0日 11:05:03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狠刹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问题,防止“四风”反弹回潮,林芝市纪委监委坚持聚焦主责主业,多措并举,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聚焦营造浓厚氛围,强化宣传教育。利用“林芝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刊发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的“六个严禁”,并在林芝市广播电视台滚动播放,不断提醒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传承良好家风、淬炼纯洁文化,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风尚,为孩子们树立清正廉洁的好榜样。

聚焦主体责任落实,强化压力传导。制定并下发《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的电话提醒》,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织)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抓好本地区、本部门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宣传教育工作,对本地区、本部门有子女升学的党员领导干部及时“咬耳扯袖”;要求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坚持党性原则,严于律己,强化表率意识,从严管好配偶、子女、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

聚焦监督责任落实,强化督导跟进。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把整治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治“四风”的重要内容,聚焦监督主责主业,坚持问题导向,积极主动作为,及时下发通知明确相关工作要求,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检查等方式对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形成上下联动、同频推动的工作落实格局。(林芝市纪委监委 张令/责任编辑 续广宇)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