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山南市纪委监委: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 弘扬新风正气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0日 10:16:45     

今年以来,山南市纪委监委主动适应新时代新阶段新要求,坚持立破并举、标本兼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之以恒、与时俱进抓好作风建设。

强化专项督查,做到约束常在。聚焦“整治车轮上的腐败”,开展全市“私车公养”问题专项治理,共发现问题73条,涉及资金58879.2元,提醒谈话2人,给予行政记过处分1人,对1家修理厂作出罚款10万元、没收违法所得2850元的行政处罚,督促相关单位建立完善公车管理制度66项。聚焦严肃会议纪律,开展全市会风会纪问题专项监督,发现不按要求着正装、长时间或多次玩手机、会议期间睡觉、无故缺席等问题18条,涉及85人次,通过公开通报、下发整改(提醒)函、召开集体提醒会等方式,在全市范围内形成有力震慑。聚焦干部作风建设,开展全市办公用房问题专项检查,发现办公用房面积超标、违规占用多处办公室等问题21条,涉及县处级干部30余名,全面督促进行整改。今年以来,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起7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人。

强化日常监督,做到提醒常在。坚持节前提醒,充分利用山南纪检监察网、“清廉山南”和12县(区)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在元旦、春节、藏历新年等重大节假日前发布廉洁提醒和公告30余次。做实日常监督和重点监督,开展监督检查56次,检查单位800余(家)次,发现公车私用、公车二维码标识张贴不规范等问题34条,移交并查处问题线索1条,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人,组织处理1人。

强化宣传引导,做到清风常在。采用“互联网+”模式和党政机关内部印发通报的形式,公开通报全市违纪违法典型案例22期24人,党内通报8期33人。整理编辑《山南市违纪违法干部忏悔录选编》、拍摄《说案明纪第六集—赌输的人生》警示教育片和警示短视频、打造警示教育展厅等方式,强化宣传引导,筑牢思想防线,在全市范围内形成强力的威慑,切实推动纠治“四风”工作向更高层次发展。(山南市纪委监委 巴桑顿珠/责任编辑 毛婧)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