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尼木县纪委监委:立好“警示牌” 当好“守门员”多措并举严肃换届纪律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7日 17:47:09     

尼木县纪委监委坚决维护换届纪律的严肃性,严格教育、严格监督、严厉查处,切实把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坚持“三个在先”,让纪律成为带电“高压线”。坚持教育在先,下发《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在“尼木清风”微信公众平台设置换届纪律宣传专栏,推送信息30条;制作发放《尼木县严肃换届纪律手册》300本,严明换届纪律。坚持警示在先,集中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把“十严禁、十不准”的要求,作为换届工作的高压线,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维护换届秩序。坚持预防在先,积极会同组织部门建立完善换届纪律监督工作方案,组建联合督查组,对换届风气开展专项纪律检查,实行全过程跟踪监督,及时发现和纠正违反换届纪律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以明察暗访、专项抽查等形式开展监督检查48次,发现并纠正问题9个,其中村“两委”换届选举现场监督覆盖率100%。

严格“政治体检”,发挥廉政审查“入关口”作用。聚焦监督职责,强化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严格把好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围绕被征求人员是否受到信访举报、否正在接受审查调查、是否受过党纪政务处分、是否还在处分影响期等进行逐项审查,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评价干部廉政情况,对286名乡(镇)和380名村“两委”换届选举候选人进行严格的“政治体检”。

划清“纪律红线”,对违反换届纪律行为“零容忍”。严格执行“十严禁、十不准”要求,坚持违规必究、执纪必严、有腐必反,充分利用“12388”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电话、网络举报平台及举报箱,拓宽问题线索来源渠道,对违反换届纪律行为“零容忍”,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及时通报曝光;坚持“一案双查”,对因履行责任不力,导致本单位换届风气不正、换届纪律松弛的,既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追究领导责任,以铁的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尼木县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续广宇)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