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林芝市纪委监委:严明纪律 强化监督 确保廉洁过节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0日 10:20:38     

春节、藏历新年将至,为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同时全面扎实做好“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林芝市纪委监委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和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就“两节”期间严守廉洁纪律下发通知。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和林芝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春节供应等重点工作安排,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任务措施,明确责任分工,确保落实到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定不移纠正“四风”问题,采取多种方式向党员干部打招呼、提要求,教育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纪律要求和行为底线。

《通知》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抵制“四风”,做到“十个严禁”。严禁用公款购买、发放、赠送年货节礼和贺年卡等;严禁巧立名目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公款报销、支付或转嫁摊派应由个人或亲属负担的宴请、旅游费用;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有价证券、购物卡、电子礼品卡、电子红包等;严禁无公务或公务接待中超标准公款吃喝,严禁餐饮铺张浪费,严禁“一桌餐”或在内部招待场所违规吃喝;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或者利用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超标准配备使用公车;严禁借节日之机搞拉票贿选、跑官要官、说情打招呼;严禁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和封建迷信活动;严禁公车私用、警车他用、私车公养;严禁出入高档酒店和私人会所奢侈消费;严禁酗酒闹事等有损国家公职人员形象的行为。

《通知》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从严执纪问责,保持高压态势。要通过多种形式,严明廉洁过节纪律要求,持续推动党员干部切实转变作风、严守纪律规矩。要密切关注本地区本部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春节供应和民生保障、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对暴露出的责任不落实、纪律不执行、作风不扎实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严肃追责,充分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要创新方式方法,紧盯“四风”隐形变异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突击检查、交叉互查等方式,及时发现顶风违规违纪行为,见微知著、露头就打,坚决防止出现“破窗效应”。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顶风违纪行为,一经查实一律通报曝光,确保“过节不失节”。(林芝市纪委监委 胥丽频/责任编辑 次旦白珍)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