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日喀则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瞄准“四风”顽疾 持续正风肃纪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5日 12:49:24     

近年来,日喀则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行监督责任,进一步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及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加强干部作风建设,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坚持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突破口,采取“节前教育提醒、节中明察暗访、节后问责通报”,深挖严查公车私用、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等突出问题,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96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8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典型案件20批次48起,警示震慑成效明显;带头落实基层减负工作要求,集中整治不作为慢作为、文山会海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严肃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73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0人。

剑指问题抓专项整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集中开展“三公”经费管理使用情况专项检查、“小金库”专项治理、非特殊车辆违规使用警灯和车辆套牌专项排查、服务窗口设置不合理问题专项排查、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专项整治、党员和公职人员参与赌博或带彩的娱乐活动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自查清理纠治、制止餐饮浪费等多个专项行动,刹住了一些过去被认为不可能刹住的歪风邪气,攻克了一些过去司空见惯的顽瘴痼疾,“舌尖上的浪费”“车轮上的腐败”等一大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遏制,党风政风持续向好。

    常长结合抓制度建设。注重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积极开展源头治理,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活动的通知》《关于加强监督执纪狠刹餐饮浪费歪风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教育管理坚决杜绝党员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行为的通知》等规定,进一步夯实了作风建设的制度基础。紧盯监督检查、巡视巡察、审查调查中反复出现、普遍发生的问题,督促相关单位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推动健全完善经费使用管理、津贴补贴发放、公务接待等制度规定,逐步形成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良好局面。(日喀则市纪委监委 李婷婷/责任编辑 毛婧)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