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林芝市纪委监委:以问题整改落实为出发点 持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成效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6日 17:38:56     

2020年以来,林芝市纪委监委始终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和检验“两个责任”的重要标尺,严格按照《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在全区集中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自查清理纠治的通知》要求,以“自查自纠、分析研究、集中处置”三个阶段,对9种类型46项问题清单进行逐一对照检视,全面“过筛子”,狠抓问题整改落实,持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成效。


强化压力传导,全面推动自查清理纠治工作落地见效。2020年7月24日,根据自治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下发《电话通知稿》要求,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立即作出部署,及时将95个问题进行分类转办,并督促各级党委(党组)负责人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按照《通知》精神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自查清理纠治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认真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同时,针对前一阶段自查清理纠治工作开展不深入、不彻底或者发现问题少的单位部门进行重点监督检查。2020年9月26日至29日市纪委党风室组成检查小组前往巴宜区、米林县、朗县辖区9家单位进行督促检查,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为后续自查清理纠治工作整改落实奠定了扎实基础。


坚持问题导向,确保自查清理纠治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一是端正态度主动整改。林芝市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以问题整改落实为出发点,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针对性,把认识和解决问题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突破口。截至目前,107家(市直单位25家、县(区)辖区单位82家)存在95个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已完成整改93个,整改完成率为97.89%;未完成整改的2个问题资金正在追缴中。二是违纪资金主动退缴。各级党委(党组)严格执行自治区纪委《电话通知稿》和《林芝市关于集中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自查清理纠治的资金追缴方案》要求,重在把握违规公款吃喝、收送礼品礼金、公款国内旅游、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楼堂馆所、配备使用公车问题以及其他类问题的时间界限进行违纪资金追缴。截至目前,已追缴违纪资金3330758.24元至国库。


堵塞制度漏洞,建立健全惩防体系各项规章制度建设。林芝市各级党委(党组)以此次整改为契机,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干部职工大会等多种方式,及时传达学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通报,从发生的案件中认真研究和把握新形势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问题的特点和规律,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有针对性地完善本单位本部门相关制度,最大限度堵塞漏洞,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化、规范化,提高制度执行力,形成拒腐防变的长效机制。林芝纪委监委 景东海/责任编辑 达瓦央宗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