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达孜区纪委监委:持续做好公车私用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4日 20:11:45     

  近期,根据《关于在全市开展公车私用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要求,达孜区纪委监委迅速行动、积极落实,全面开展公车私用问题专项整治,持续规范公车使用管理工作。

 

  一抓学习,提高认识。第一时间组织委机关各科室、乡(镇)纪委、村级纪检监督员传达学习《关于在全市开展公车私用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精神,明确区、市各级党委、纪委有关公车使用政策规定,切实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公车私用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二看自查,压实责任。督促各乡(镇)、区直各部门、各国有企业严格对照《方案》逐条逐项进行梳理,查漏补缺。针对自查发现的问题,结合实际深刻剖析内在原因,并梳理好公车私用问题隐藏廉政风险点,不断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截至目前,达孜各级各部门共配备公务用车226辆,上报自查报告30余份。

 

  三督整改,严明纪律。坚持“分类施策、对症下药”工作要求,一方面对不按《方案》要求组织开展自查、上报数据弄虚作假的单位和个人,坚决从严查处,从源头上提高专项整治工作质量;另一方面,对单位自查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督促整改落实。截至目前,指导协助各职能部门立行立改公车使用管理不规范问题2条,暂未发现公车私用问题。(拉萨市达孜区纪委监委 刘思敏 /责任编辑 达瓦央宗)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