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动态>
自治区纪委监委第十审查调查室:深学热议监察官法 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3日 16:51:39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是一部责任法,纪检监察干部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两项职责,必须依规依纪依法正确行使权力,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进监督、防治腐败,确保执纪执法权规范正确行使。”一名党员干部在交流研讨中说道。

近日,自治区纪委监委第十审查调查室召开学习会,与会党员干部就学习监察官法作交流讨论,支部副书记何军同志对有关内容进行重点解读,并结合部门职能职责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监察官法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党中央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宪法和监察法为依据,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责任法”的定位,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构建中国特色监察官制度,是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又一重要制度性成果,进一步丰富了国家反腐败立法。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制定监察官法是坚持和加强党对监察工作领导的必然要求,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是促进监察官依法履行职责的重要保障,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监察官队伍的现实需要;要准确把握监察官法各项规定,全面落实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升专业化监督执纪执法水平,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自治区纪委监委第十审查调查室/责任编辑 次旦白珍)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