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动态>
自治区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增强法治意识 促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9日 19:05:09     

近日,自治区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召开“宣传教育日”专题学习会。

会上,全室干部重温了宪法誓词,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法律法规重要知识点进行集中学习。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二要立足职责使命,树牢法治意识,强化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学好用好监察法、政务处分法等法律法规,做到既能准确运用纪言纪语,又能熟练掌握法言法语,用好党章党规和法律法规“两把尺子”。三要学思践悟,结合日常监督工作,了解掌握监督联系单位执行自治区规章制度的情况,并注重透过违纪违规问题表象发现监督联系单位体制机制中可能存在的深层次问题,推动深化治理。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以身作则,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实质,准确理解把握全面依法治国总体要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引领方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忠实履职,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保证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国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自治区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责任编辑 达瓦央宗)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